交通运输部:港口高风险人员实行每日健康监测零报告
2021-08-05 16:00
来源: 央视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交通运输部:港口高风险人员实行每日健康监测零报告

央视网消息:昨天(4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港口及其一线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七版)》。对于引航员、登临国际航行船舶作业人员、进口冷链货物直接接触装卸人员等港口高风险岗位人员,要求实行每日健康监测零报告制度。

《工作指南》要求,港口企业、引航机构要及时掌握到港船舶、载货和船员信息,尤其是船舶抵港前14日内挂靠港口、靠离动态等信息。以及生活污水、压载水处理装置运行和船舶垃圾消杀、转运等信息,同时加强对港口人员和车辆信息管理,进出港口人员凭健康码绿码通行,拟换班的外籍船员凭相关部门相关证明材料及2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通行。

对于引航员、登临国际航行船舶作业人员、进口冷链货物直接接触装卸人员等港口高风险岗位人员,《指南》要求要相对固定,实行闭环或封闭管理,工作场所与居住地之间点对点转运,避免与家庭成员和社区普通人员接触,并按规定可每隔1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实行每日健康监测零报告制度。港口相关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已按规定纳入当地应检尽检的免费检测范围。

国内游轮船员和服务员定期核酸检测

此外,交通运输部昨天(4日)还发布了修订后的《国内游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指南》根据国内游轮虽未直接接触境外高风险人群,但乘客流动性强且在船时间较长这一情况,明确提出了船员和服务员定期核酸检测周期每14天开展1次、岸上集体参观游览活动尽量选择开放场所等要求。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