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野火持续,奥林匹克运动发源地受威胁
2021-08-05 14:36
来源: 澎湃新闻

希腊野火持续,奥林匹克运动发源地受威胁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8月5日讯 希腊近期遭遇连日高温强风天气,全国各地的着火点已达到了100多个。当地时间8月4日,奥林匹克运动发源地奥林匹亚遗址附近也出现了火情,遗址所在地奥林匹亚市长当天向外界发出了求助信息。

据法新社8月5日报道,希腊民防部副部长尼科斯·哈达利亚斯(Nikos Hardalias)将灭火工作比作“与泰坦巨人作战”,他向记者表示:“最艰难的时刻尚未到来。”

哈达利亚斯介绍称,在过去24小时内,希腊多地气温上升到了40℃以上,全国总共有118个着火点。据希腊网络媒体“Greek Reporter”8月4日报道,初步估计显示大火焚毁了1250公顷土地,76栋房屋和27家企业遭受严重破坏。

目前在奥林匹亚,约有100名消防人员、3架直升机和两架飞机参与扑火。希腊文化和体育部长莉娜·门佐尼(Lina Mendoni)8月4日晚间表示,为了保护古代奥运会开幕地的博物馆和考古遗址免受火灾侵害,“所能做的一切都已经做了。”

此前奥林匹亚市长乔戈普洛斯(Giorgos Georgopoulos)曾向外界呼吁,对当地给予更多空中援助。

目前,欧盟危机管理专员已答应援助,塞浦路斯和瑞典两国也派出了两架洒水飞机参与灭火。(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