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政治化导致校园口罩令难落实
2021-08-05 14:3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疫情政治化导致校园口罩令难落实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年8月5日 当地时间8月3日,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7月29日的一周,全美有近7.2万名未成年人确诊新冠肺炎。

在新一波疫情反弹中,确诊病例和转重症患者呈现明显的年轻化,而美国政界仍迟迟无法就是否应该在校园内实施口罩令达成一致,疫情政治化让本就脆弱的未成年人群体面临更加严重的威胁。

报告显示,截至7月29日的一周内,美国确诊新冠肺炎的未成年人数量较此前一周增加了84%,相较于6月下旬更是增加了近4倍。同时,自疫情开始以来,美国累计已有近420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有专家认为,儿童感染病例快速上升主要是因为美国秋季开学季的到来。尽管大部分学校已经恢复或即将恢复面对面授课,有关是否应该要求学生戴口罩的争论在美国政界和学校仍未有定论。

例如,在此轮疫情反弹,再度成为“震中”的佛罗里达州,一些学校曾推出各自的口罩强制令,要求学生必须佩戴口罩才能返校上课。然而,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却表示,是否佩戴口罩是学生和家长的“自由”,学校和政府无权干预。德桑蒂斯还威胁到,如果这些学校不撤销口罩令,州政府将停止对其提供资金。此言一出,很多学校立即宣布取消口罩令。 

此外,得克萨斯州、艾奥瓦州和亚利桑那州等地甚至还出台法规,禁止学校实施口罩令,称要将做决定的权利交还给家长。

美国医学专家乔治·罗德里格斯对此表示,这些政客挥舞着“自由”的旗帜,却忘却了其背负着最基本的拯救生命的责任。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