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卢碧”影响深圳现大面积降雨 雨停后半小时积水均消退
2021-08-05 14: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台风“卢碧”影响深圳现大面积降雨 雨停后半小时积水均消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5日讯(记者 潘润华 罗嘉欣 张喆 曾郅云)受台风“卢碧”影响,8月4日晚,深圳出现强降雨,降水主要集中在罗湖、福田、南山等区,造成交通瘫痪等情况。8月5日,记者来到当晚出现积水的罗湖区东湖公园附近,目前所有的道路积水已经褪去。

受“卢碧”影响,8月4日晚20时左右,深圳气象局发布福田、罗湖暴雨橙色预警,并逐渐扩展至全市。

深圳新闻网记者罗嘉欣8月5日上午在罗湖区东湖公园门口采访。

据了解,此次强降雨全市(不含深汕)平均雨量37.4毫米。其中,最大累计雨量出现在罗湖深圳水库(87.7毫米),最大1小时雨量出现在福田百花小学(70.3毫米),最大半小时雨量出现在罗湖螺岭(58.5毫米)。

记者了解到,在应急响应启动后,全市各级各相关单位,包括水务、交警、应急等单位全面加强三防值守和应急处置。其中,罗湖区全区累计出动巡查人数745人次,巡查检查危险边坡228处次、易积水路段103处次、在建水务工程22处次等。福田区累计出动巡查人员2056人次,车辆285车次;出动防洪排涝人员361人次,巡查危险边坡145次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短时强降雨造成的多处积水、车辆熄火,雨停后半小时积水均消退,车辆和人员均转移至安全区域,被困车辆已由交警部门安排拖车处置。记者在现场看到,东湖公园附近的积水路段已经全面恢复,车辆均正常通行。

8月5日上午,前一晚的积水路段已恢复正常通行。

据介绍,截至8月5日0时30分,市三防指挥部共接报内涝积水41处。其中接报7宗人员被困险情,均已被安全转移。全市未接报因灾伤亡事件。

位于爱国路上的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针对近期的台风天气,加油站已经提前做了应急预案,设置了沙袋围栏等障碍物组织积水蔓延至加油站内。因此站内设施并未受到损耗。

记者了解到,台风“卢碧”已于5日11时20分前后在汕头市南澳县沿海登陆,预计“卢碧”将以5到10公里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其登陆后的环流影响,5日下午深圳雷雨将趋明显,同时夜间到6日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雨时伴有7-8级阵风,6日夜间到7日有大雨到暴雨。


8月5日凌晨,罗湖区北环大道银湖汽车站门口,深圳水务集团罗湖分公司员工正全力抗汛。来源:深圳水务集团 (通讯员 陶柳)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