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参与 共建节水典范城市——致全体深圳市民的倡议书
2021-08-05 14:4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民参与 共建节水典范城市——致全体深圳市民的倡议书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胜)日前,深圳市节约用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节约水资源、开展“清瓶行动”,共建节水典范城市。

倡议指出,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深圳是资源型缺水城市,85%以上的水需从东江引入,人均水资源量仅为120立方米,远低于国际公认的人均500立方米的极度缺水线。节约用水迫在眉睫,刻不容缓。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能一边加大调水、一边随意浪费水”的重要指示,营造全社会节水惜水的良好氛围,我们向全市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郑重倡议:

一、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开展“清瓶行动”,为社会机构节水做好引领示范;

二、全体市民外出游玩、参加会议时,请尽量自带水杯,喝多少取多少;取用瓶装水时,在瓶身上做好个人标记,喝不完的瓶装水,随手带走。

全民开展“清瓶行动”,小举动大素养,养成节约用水好习惯,体现深圳市民的文明素养和社会责任感。

健康饮水要牢记,清瓶行动要积极

外出随身带水杯,节约用水有成绩

瓶装水上做标记,喝不完的别遗弃

生命之水要珍惜,你我节水共努力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