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此轮疫情与南京疫情属同一传播链 两地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2021-08-05 14:02
来源: 央视网
人工智能朗读:

北京:此轮疫情与南京疫情属同一传播链 两地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央视网消息:8月4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公布8月4日0时至12时,北京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8月1日公布的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会上发布,房山区2例确诊病例均是8月1日公布的房山确诊病例亲属,有湖南省张家界市旅行史。朝阳区确诊1例,7月30日乘坐南方航空CZ8804航班由三亚机场至北京大兴机场,与上述确诊病例乘同一航班,属于确诊病例同航班密切接触者。

北京市朝阳区副区长朱晟:望京街道地区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出京,确需出京者,须持健康宝“绿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初步判定上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50人,其他风险点位的密切接触者正在核实中。经北京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对此轮疫情前期病例样本进行全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与近期南京疫情病毒全基因组高度同源,属于同一传播链。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由德尔塔变异毒株引发的本地聚集性疫情,北京也发现多例由京外疫情德尔塔变异毒株引发的感染者。鉴于其传染性高、传播力强,北京面临的输入风险和防控压力持续增大。目前,北京将昌平区龙泽园街道龙跃苑二区、房山区阎村镇乐活家园社区定为中风险地区。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