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加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2021-08-05 14:01
来源: 央视网
人工智能朗读:

湖南: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加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央视网消息:昨天(4日)下午,湖南省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截至8月4日12时,湖南全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例,分布在7个市州12个县市区。此外,会上还通报了目前湖南疫情形势以及防控举措。

会议通报,湖南目前本轮疫情已发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传播链大部分已查清。

湖南省疾控中心主任高立冬:湖南本次疫情是由来张家界市的3名外省游客输入,这3名游客7月17日在南京禄口机场短暂停留,当晚进入张家界市,在张家界市旅游到7月23日后抵达湘西自治州凤凰县,7月24日离开我省。

疫情发生后,湖南派出70余人的省级专家队伍赴7个相关市州指导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截至目前,湖南省报告本土疫情的市州累计完成核酸检测5019280例。在做好确诊患者医疗救治的同时,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加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湖南张家界永定区一社区被列为高风险地区

此外,8月4日晚,张家界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2021年第31号令,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将官黎坪街道黄金塔社区列为高风险地区。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