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冰出征俄罗斯备战北京冬奥会 中国国家冰球训练基地落户深圳
2021-08-05 10:15
来源: 深圳晚报

国冰出征俄罗斯备战北京冬奥会 中国国家冰球训练基地落户深圳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龙岗国家冰球项目训练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受访单位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黄文)8月3日下午,冰球国家集训队赴俄罗斯出征动员大会及深圳龙岗国家冰球项目训练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女子冰球队将以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的名义参加2021-2022赛季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受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曾相莱委托,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韩星元出席签署了《关于共建深圳龙岗国家冰球项目训练基地合作协议》。

中国冰球队为北京冬奥蓄力

为完成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为国争光的任务,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男子和女子冰球队将以北京、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的名义参加2021-2022赛季俄罗斯男、女冰球联赛。两队将于8月6日抵达俄罗斯。

两队的主场都设在莫斯科地区的梅季希球场,由外教率队。此前两个赛季取得成功的布莱恩·伊达尔斯基将继续出任新赛季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主教练,同时也被总局冬运中心任命为中国女子冰球队主教练。

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总经理周松介绍,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征战国际顶级女冰联盟四个赛季,取得了优异成绩。此次出征,女冰队员们将为北京冬奥会发起最后的冲刺。

多个国字号基地集聚深圳

深圳龙岗国家冰球项目训练基地是继中国赛艇协会海岸赛艇深圳盐田训练基地、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训练基地、中国国家田径队深圳龙岗训练基地后,又一国家队训练基地落户深圳。各基地形成集聚效应,带动深圳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联动发展。

深圳充分响应国家“北冰南展”政策,落实“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指示。国家冰球项目训练基地落户龙岗,是多方合作、上下联动的结果。

深圳龙岗国家冰球项目训练基地设在深圳昆仑鸿星冰球气膜馆,这里是国家冰球队在南方训练的重要基地,也是广东队备战大型运动会的基地。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