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莲花派出所获破一起电单车电池盗窃案
2021-08-05 10:12
来源: 深圳福田警察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莲花派出所获破一起电单车电池盗窃案

人工智能朗读:

“小周,我想要跟你借下电池充电,但没有找到。”近日,市民周女士接到同事打来的电话,称在周女士的电单车没找到电池。

挂完电话后,周女士先是在公司找了一圈,随后打电话回家询问家人,电池有没有在家,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怀疑自己价值500元的电池被盗,便立即拨打电话到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莲花派出所报警。

接报后,民警艾文浩立即赶往周女士公司楼下了解情况,与周女士沟通交流后,得知电单车停放处有公共视频可查看,便决定将周女士带回所里配合调查,展开下一步的工作。

到达所里后,民警李灏、刘乃玖与警务人员立即调取周女士电单车停放处周边的公共视频进行查看,发现电单车停放的位置超出了公共视频的查看范围,但有一名男子在案发地附近徘徊,且时不时四处张望,很是可疑。

通过进一步分析研判,民警确定该男子就是盗走周女士电池的嫌疑人王某,掌握到王某的落脚点后,经摸排走访,成功在某工厂将王某抓获,并在其出租屋搜查出被盗走的电池。

据王某供述,其在下班骑着电单车回家,但在途中电单车没电了,于是他就用脚辅助着电单车滑行,此时看到了周女士的电单车停在路边,电池放在车篮子里,便“顺手牵羊”将周女士的电池盗取自用。

经审讯,王某对其盗窃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现已被福田警方依法行政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莲花派出所抓获嫌疑人王某

事后,民警立即联系周女士前来所里领走已找回的电池。不久,周女士到达所里,经现场核实无误后,民警将电池归还给周女士手中。拿回失而复得的电池,周女士激动不已,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

“每一起小案都与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小案不小,民利为大,我们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好事办实事,让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民警李灏、刘乃玖表示。

福田警方温馨提示:广大市民停放电单车、自行车等个人交通工具时,切记要将车以及车座储物处锁好,并请停放在有人看守或有公共视频的区域,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如发现财物被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