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江定航:“共产党员是我的第一身份”
2021-08-05 09:5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江定航:“共产党员是我的第一身份”

人工智能朗读:

“荣誉属于过去,继续前行,动力十足。”7月2日,刚获评“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深圳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深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上海市锦天城(深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江定航便很快投入到党的工作中,前往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为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讲党课。作为深圳市党代表和市委讲师团成员,江定航仅在2020年授课学员就累计达6600人次,他的党课也总因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富有激情的语言情绪让学员赞不绝口。

“不管做什么,共产党员毕竟是我们的第一身份,行业党建、党员教育、组织发展等工作就是我们的天职。”从事律师行业党建工作16年,从律所支部书记到深圳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江定航一步步推动深圳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建议发文落实“四个同步”,其中之一就是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与工作关系变更同步,并积极推动修订《深圳市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管理办法》,要求全市实习律师在首次申领实习证或申请考核前需将党员组织关系转入律师行业党委,江定航不断推动全市党员律师“亮身份”。同时,他推动制定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综合考核评价办法》和《考核评价细则》,还亲力亲为地考察党员数量达到相关标准的律所,督促及时成立党委或党总支……2010年到2021年5月底,深圳律师行业注册党员人数从700人上升至5832人,基层党组织从50个支部增加到4个区域党委,10个律师事务所党委,10个律师事务所党总支,422个党支部。

共产党员这一身份之外,江定航也是一名业务能力备受同行认可的律所高级合伙人,但律师的“天职”是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要在合法范围内为客户争取最大利益。“我们的弦会绷得比别人更紧一点,要在利益平衡、大局判断上有更高要求,这样的利益敏感性对党员律师是一种考验。”因为这根“弦”,江定航放弃过很多经济收入可观但委托人要求偏离正常价值的案件。2020年疫情期间,他还担任“战疫有法”行动福田区各街道法律服务团召集人,组织、协调10个街道法律服务团,63名党员律师入驻街道,协助街道制定防疫期间处理矛盾纠纷的工作方案,将法律服务送到企业、居民的身边。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