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绿地违停罚款3200元 南山法院强制执行一违停公共绿地案
2021-08-05 09:41
来源: 深圳晚报

公共绿地违停罚款3200元 南山法院强制执行一违停公共绿地案

人工智能朗读:

西丽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执法员对违规停放在高新北一道公共绿地的车辆进行现场勘验。 受访单位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曾贤平 通讯员 由民)日前,南山区人民法院就南山区西丽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提交的申请对孟某违停公共绿地一案依法强制执行。该案成为南山区今年首例法院强制执行的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案件。

2020年4月28日,南山区西丽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执法员巡查至辖区高新北一道时,发现被执行人孟某将车辆违规停放在公共绿地上。执法员立即开展现场勘验,测得该车辆占用绿地面积为6.4平方米,并于当天下午向孟某开展调查询问。2020年4月29日,西丽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向孟某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按照《深圳经济特区绿化条例》及相关处罚裁量权事实标准,处罚孟某3200元(每平方米处罚500元标准)。

在数十次致电催缴罚款未果后,西丽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执法员于2020年12月22日到孟某居住场所送达催告书,但孟某仍未缴罚款。2021年1月11日,西丽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向南山区法院提交了《强制执行申请书》。

日前,南山区人民法院对该案依法强制执行,依法扣划被执行人孟某名下存款,将孟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禁止孟某9项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西丽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提醒广大市民,请自觉遵守深圳市城市管理的各项法律法规,向车辆乱停放、物品乱堆积、纸张乱张贴、经营乱占道等不文明行为说“不”,积极履行法定责任义务,维护行政执法权威,齐心协力共建美丽家园。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