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必要不离沪,上海多所高中新生报到及家长会取消或延期
2021-08-05 09:27
来源: 澎湃新闻

非必要不离沪,上海多所高中新生报到及家长会取消或延期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8月5日讯 从8月4日晚开始,上海不少中小学生和家长陆续收到学校通知,根据上海市教委最新要求,非必要不离沪。学生及同住人,对于发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及其他被疾控部门排查被通知需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特殊情况,需第一时间与学校联系。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情况的发生。

此前,上海市教委已于7月30日发布了 《教育系统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师生员工严格执行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该前期通知继续执行,不少中小学和幼儿园已明确通知学生和家长:所有师生员工离沪要报备,开学前14天开始开展自我健康管理;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一律需接受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及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市)的师生员工,一律需接受14天严格的集中(居家)健康管理,及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非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市)返沪入校的人员需接受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8月5日,原本应该是复旦附中2024届新生报到活动和新生家长会,为了疫情防控,该校决定临时取消。复旦附中在官网首页发布了《关于调整2024届新生报到方式的通知》,称根据目前上海市疫情防控的情况,结合上海市教委的要求,该校原定于8月5日进行的2024届新生报到活动和新生家长会临时取消。

华东师大二附中也提醒2021级新生及家长,该校原定于8月7日进行的2021级新生报到活动延期,具体报到活动时间视疫情情况另行通知;原定于8月7日上午进行的新生家长会改为线上举行,家长会于当天上午9点开始。

上海市卢湾高级中学发布了《告高一新生及家长书》表示,因疫情防控需要,结合上海市教委的要求,原定8月8日的新生报到及入学活动推迟进行,全体高一新生即日起不要离沪,报到时须出示健康码、大数据行程码和《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及疫情防控承诺书》。

此外,交大附中、格致中学、复兴高级中学、上师大附中、松江一中、华师大一附中等多所高中也都陆续发布了防疫要求,新生报到取消或延期,家长会取消或改线上。 

8月2日,上海市教委还转发了教育部再次印发的紧急通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注意安全,少旅行、少聚集,不参加大型聚集性活动,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提升师生接种意愿,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配合卫生健康、疾控部门,稳妥有序做好符合条件师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引导家长增强暑期防疫意识,加强家校协同防疫,强化共同责任。(澎湃新闻记者 韩晓蓉

校对:栾梦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