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要理性不要任性
2021-08-05 08:55
来源: 南方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面对疫情要理性不要任性

日前,江苏扬州确诊病例毛某宁擅自逃离封控区、隐瞒旅居接触史等行为导致疫情蔓延,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刑事拘留,为疫情防控敲响警钟。

新冠肺炎是我国按照甲类传染病标准防控的疾病,德尔塔变种传染性极强。自7月20日南京报告发生本土病例以来,本轮疫情已涉及十多个省份。严峻形势下,仍有人不以为意。连日来,多地发生协助他人逃避核酸查验、殴打防疫人员等妨碍疫情防控事件,造成恶劣影响。

毛某宁事件给我们带来深刻教训。配合防疫工作是公民的社会责任和法定义务,直接关系自身和他人生命健康。因此绝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更不能有任性行为,否则就会让全社会“买单”,自己也会付出沉重代价。

“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省,非必需不出境。”响应政府号召、如实上报信息、做好个人防护,就是为抗击疫情作贡献。让我们绷紧防疫之弦,携手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王梓佩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