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退役军人志愿者携装备赴郑州清淤
2021-08-05 08:44
来源: 深圳晚报

龙华退役军人志愿者携装备赴郑州清淤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退役军人志愿者携装备千里赴郑州清淤。 受访者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5日讯(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曾虹 实习生 王思蕴)日前,龙华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星夜驰援奔赴千里到达河南郑州救灾一线。此次龙华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派出两支救援队伍驰援河南,一支由退役军人张兵、李季发起,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成员单位响应,出动龙华区雨污分流装备的一半力量,前往河南郑州参与灾后清淤;另一支由退役军人谢育文领队,前往河南新乡参与防汛救援。

当前,驰援河南新乡的志愿服务队完成救援任务后已返程;支援河南郑州的志愿服务队,仍在重灾危险区域参与救灾。洪水过后,河南省人民医院地下通道堆积了大量的淤泥,清理难度相当大,龙华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投入数台设备,不分昼夜抽水、抽泥浆,终于完成了地下淤泥清理工作。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