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电话安排后事下车直奔河边 机智的哥将其救下
2021-08-05 08:00
来源: 成都商报

乘客电话安排后事下车直奔河边 机智的哥将其救下

人工智能朗读:

成都商报2021年8月5日讯 “我拉了一名乘客,他不顾我劝阻,已经向河堤跑去,他可能要轻生……”近日,四川绵阳出租车司机饶勇发现车上乘客欲轻生后,在劝阻无效的情况下,他一边远远跟随下车的乘客一边报警。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在河堤边找到这名男乘客,将其带回派出所。此时,饶勇才放心地离开现场。

7月20日上午10时左右,绵阳空港出租车公司川BG4295驾驶员饶勇像往常一样,在三江国际丽城等候客人。一名中年男性乘客上了车,目的地是三江大桥。

刚开始,饶勇没有觉得有何异常。车辆行驶一分钟后,乘客拿出手机拨打,而这一通电话将开车的饶勇吓了一跳。“他应该是在给好朋友打电话,称遗嘱在哪里、对父母、子女以后的安排等,内容基本上是安排后事,而且他还忍不住在哭泣。”8月4日上午,回想起半个月前自己拉的那名乘客,饶勇记忆犹新,“他目的地又是三江大桥,结合他电话中的内容,他是想轻生。”

饶勇告诉记者,发现乘客的异常后,他脑子里就在想办法怎么阻止。如果到了三江大桥,真的一下跳河了,救援会非常困难。于是,在车辆行驶到一半距离时,他将车右转,准备以加气的名义,改变乘客的目的地。

“加气站附近就是绵阳市公安局城南分局塘汛派出所,我想直接给他拉到派出所去。”饶勇介绍,但车辆转弯后,乘客发现路线不对,立即要求停车,“我就告诉他我车辆没气了,让他等一下,我会给他拉到目的地。”但是,乘客并没有听从饶勇的意见,而是准备直接打开车门下车。

饶勇无奈之下只好将车靠边停下,然后伸手去拉准备下车的乘客,同时劝说道:“你不要下车,也不用给钱,我把你送回去。有什么事你可以给我讲讲。没啥大不了的,你还年轻,没有过不去的坎。”然而,乘客情绪激动,挣脱了饶勇的手,打开车门下车,径直向河堤走去。饶勇担心乘客出事,锁好车辆后,悄悄跟随在后面,两人相距500米左右。同时,饶勇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饶勇报警后,仍然没有离开现场,而是继续跟随乘客,距离保持在500米以上,以防乘客发现后出现过激举动。绵阳市公安局城南分局塘汛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及时和饶勇取得联系,找到了具体位置。

8月4日,民警告诉记者,他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河堤边找到了乘客,进行了劝说,将其带回派出所。这时,出租车司机才离开现场。

“经我们了解,他大概是因为生意上的事,一时想不通而想轻生。我们一路上进行劝说,到派出所后,也一直进行劝说。后来,他的亲戚朋友在接到消息后,赶到了派出所,我们一起劝他,最后他和家属一起回了家。”民警说。

记者了解到,饶勇今年48岁,开了8年出租车,也是一名老司机。他表示,一个人想轻生,很可能是遇到了一些事,一时冲动。每个人发现这样的人和事,都会想办法劝阻。只要让当事人冷静下来,就很可能挽回其生命。(邓海燕 赵恒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原标题:《乘客电话安排后事,下车直奔河边 机智的哥跟随并报警将他救下》)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