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经济开发区第八届“创业之星”大赛完美落幕
2021-08-04 18:40
来源: 深圳援疆

喀什经济开发区第八届“创业之星”大赛完美落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4日讯 深圳报业集团驻新疆喀什记者 李怡天)8月3日上午,2021喀什经济开发区双创活动周暨第八届“创业之星”大赛决赛在新疆喀什丝路人才大厦落下帷幕。决赛中,12个参赛项目以路演模式进行,充分展示了各自项目的特色。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喀什安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光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分别获得了大赛成长组、初创组的一等奖。喀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曲连东、喀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东升、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薛陶涛出席大赛并为获奖项目颁奖。

据悉,本届大赛由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支持,喀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喀什地区发展改革委员会、喀什地区科学技术局、喀什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喀什地区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此次大赛于2021年7月启动,分初创组、成长组两大类别,共有8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初赛,12个项目从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这些项目涵盖了互联网、农业科技、新能源、文化传媒等行业。决赛前,主办方邀请了创业导师定向辅导12强项目,围绕产品升级、市场洞察、项目打磨、路演辅导等多方向进行,推动参赛项目高质量发展。决赛现场,各参赛项目以路演“7+5”模式进行,即7分钟项目演讲+5分钟专家提问现场答辩,充分展示了各自项目的特色。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设奖金47万元,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最终,成长组由喀什安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半固态电池46110项目拔得头筹,初创组由新疆光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光域直播项目脱颖而出。

“在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的支持下,大赛成功打造出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双创’品牌。”大赛现场,杨东升表示,喀什经济开发区“创业之星”大赛是一项立足南疆、辐射全国的大型创业企业与项目的选拨活动,自2013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八届。据统计,目前喀什经济开发区现有及新引进的6家孵化基地累计入驻企业200余家,其中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小科技企业”达17家,目前已申报各类获权专利达30余项。

“参与此次决赛的企业和项目都很优秀,尤其是深圳援疆企业喀什安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新疆桐昕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本次参赛的高质量企业和项目,我们会选送至自治区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薛陶涛告诉记者,喀什经济开发区“创业之星”大赛现已成为深圳产业援疆中的一张亮丽名片,众多优秀企业都曾在大赛初露头角。接下来,深圳援疆继续发挥深圳资金、市场、人才等优势,支持优秀项目落地,高起点助力受援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获得本次比赛成长组一等奖的喀什安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卫斌说:“深圳援疆对创新创业扶持力度很大,我们这里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创业氛围浓厚,也吸引了很多龙头企业落户,也希望我们公司有机会到深圳拓展业务。”

【新闻+】

一等奖

·成长组

喀什安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半固态电池46110项目

·初创组

新疆光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光域直播项目

二等奖

·成长组

新疆九间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金银花全产业链项目

喀什疆果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益生菌每日坚果”休闲食品项目

·初创组

新疆桐昕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材料制备生产及应用定制项目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中瓦走廊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服装设计项目

三等奖

·成长组

新疆森瑞亚中保鲜科技有限公司无花果研发项目

新疆美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多级精分技术在核桃源加工中的应用项目

新疆智辰天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非接触、无感知、无差别、精准化智能识别系统项目

·初创组

疏勒县粥师傅谷业科技有限公司稻谷加工项目

喀什智勤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包邮哥项目

新疆利剑拓展训练有限公司军事拓展项目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