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海关在进口“空车”内查获未申报布料2.9吨
2021-08-04 18:35
来源: 深圳特区报首席

深圳湾海关在进口“空车”内查获未申报布料2.9吨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凭空出现的布料?深圳湾海关在进口“空车”内查获未申报布料2.9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吴德群 实习生 陈艺晴 通讯员 张培佳)7月27日,一辆申报为空载的货车经深圳湾口岸入境,经过海关大型X光机时,工作人员发现车厢内有明显堆积的货物。经清点,该“空车”内共计有未申报的布料76件,2.9吨,初估案值约人民币10万元。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处置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海关提醒,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以藏匿、伪装、瞒报、伪报或者其他方式逃避海关监管,运输、携带、邮寄国家禁止或者限制进出境的货物、物品或者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的是走私行为,将被追究法律责任,情节严重的,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