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通阳台山和前海湾,南山要建山海连廊
2021-08-04 17:51
来源: 蛇口消息报
人工智能朗读:

贯通阳台山和前海湾,南山要建山海连廊

作为一座滨海城区

南山山海相依、四季花开

如何让市民更好地共享

“绿色福利”?

昨日,记者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获悉,按照《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十四五”规划》(简称《规划》)工作部署,南山区大力实施山海连城计划,计划建设从阳台山到前海湾贯通的山海连廊,以及大南山城市看台。

《规划》提出,深圳要大力实施山海连城计划。通过通山、达海、贯城、串趣,搭建“一脊一带十八廊”的生态空间结构。打造“万里鹏城”绿道,统筹推进全市休闲绿道、亲水碧道、生态廊道、文化驿道、山林郊野径等规划建设,连接产业、科技、商圈、创意、人文区域与公园、山林、水系、郊野绿色空间,打造集亲近自然、健身康体、观光旅游于一体的深圳绿道系统。

漫行绿道,和山水相遇

置身诗意里,邂逅鹏城起落

漫行绿道,用脚步丈量"深圳绿"的细节

这是不少深圳人的日常,可是你知道南山公园具体有多少个么?

南山辖区土地面积187.53平方公里,目前拥有公园172个,几乎每平方公里土地上就有1个公园。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