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位深圳公务员上讲台 “话”你知特区公务员的拓荒故事
2021-08-04 11: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8位深圳公务员上讲台 “话”你知特区公务员的拓荒故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4日讯(记者 梁榆其 阎思远)8月3日,由市委组织部、团市委联合主办的深圳公务员“学讲话·见行动”主题宣讲首场宣讲会在市委党校开展。宣讲会上,8位深圳公务员分别代表着“改革者”“奋斗者”“冲锋者”和“领跑者”细说他们的日常和体悟,生动讲述他们作为“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感人事迹和不懈追求,诠释新时代人民公仆本色,彰显特区公务员的动人风采。

活动现场,一张特制的碟片开启了巡回宣讲的首场活动,向人们传递着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的新时代深圳精神,体现了深圳公务员讲政治、敢担当、专业强、能创新、有朝气的精神特质。

在演讲的8位深圳公务员当中,他们有的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治水攻坚,为建设小康社会和绿水青山贡献深圳公务员的青春和力量;有的深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为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辛劳奔走……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一段段动人的细节,叙述新时代深圳公务员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干部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以“小切口”呈现了“大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的宣讲会上,主办方还请来一位特别的年轻客人。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北京大学合唱方阵的一员,正在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见习的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硕士研究生侯自杰现场聆听了总书记重要讲话,见证了伟大时刻。他来到宣讲现场分享了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和在深圳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代表许多朝气蓬勃的青年,表达了对深圳这座城市的憧憬与向往。

深圳公务员“学讲话·见行动”系列主题宣讲的全市首演,主办方希望通过宣讲活动,发现和培养一批思想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演讲水平优秀的公务员,打造一支具有社会知名度的公务员讲师队伍,通过不断打磨优化,提升宣讲课件的深度和水平,梳理出一批具有推广价值的精品课程,为中青班、新入职公务员培训班、团校青年干部培训班等各类教育培训提供丰富的课程素材。

据悉,本次宣讲以“我是深圳公务员”栏目为基础,从中遴选出部分优秀代表进行宣讲。此外,还从深圳各级“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团干部”、历届“深圳好青年”中遴选部分优秀公务员代表一同加入,全方位展现深圳公务员的精神风貌。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