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炎热出汗多 不建议用功能性饮料代替水
2021-08-04 09:33
来源: 深圳晚报

天气炎热出汗多 不建议用功能性饮料代替水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仁旻)夏天出汗多,孩子户外运动后,总是一头大汗,会不会丢失电解质?不少家长关心可否用功能性饮料代替水,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刘剑烽表示,长期饮用这类饮料容易导致“营养过剩”,因此不建议用功能性饮料代替水。

刘剑烽介绍,功能性饮料属于电解质补充饮料,与人体体液相近,能迅速补充人体流失的水分和电解质,由于运动中流汗非常多,所以功能性饮料常用于运动后,补充随汗水流失的水分和电解质,尤其是专业比赛的运动员在大量激烈的运动后。话虽如此,对于身体仍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来说,长期饮用这类饮料还是容易导致“营养过剩”,严重的还会导致水钠潴留,加重肾脏负荷,反而对身体有不良影响。因此不建议用功能性饮料代替饮水,日常还是应该从均衡饮食中补充适量的营养成分。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