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佣金差价”,深圳链家郑重承诺“吃一赔二”
2021-08-04 09: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告别“佣金差价”,深圳链家郑重承诺“吃一赔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4日讯 昨日,深圳链家举办“国民链家,品质为先”2021品质服务升级发布会,全新推出“十八大安心服务承诺”,并首次在全国率先推出“佣金差价,吃一赔二”,坚决落实“透明收佣,阳光经纪”,推动行业生态进一步优化,提升房产经纪行业的服务品质,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心、透明、高效的房产交易服务。

佣金差价指在收取二手房交易的买房佣金及卖房佣金时,所产生的买卖双方彼此不知情的佣金部分。据了解,此次深圳链家在全国首次推出“佣金差价,吃一赔二”,即正式对外做出承诺:自2021年8月1日起,买方、卖方、中介服务方在签署《房产买卖合同》时将明确约定买卖双方实际应承担的佣金数额,做到双方无信息差,享有绝对知情权,否则深圳链家将向不知情方双倍赔偿佣金差价部分。

全国首推“佣金差价,吃一赔二”

深圳链家表示“敢承诺,必赔付”

2020年9月,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正式发布《关于实施“佣金透明化”要求的通知》,明确要求在房地产经纪机构提供服务时需明确告知买卖双方应付佣金,不得“背靠背”,刻意隐瞒,牟取不正当利益。如今,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再次重申全行业必须严格实行“佣金透明化”标准,并提出“佣金差价”概念。

“房产交易标的高、周期长、风险多,极易引发买卖双方资金纠纷。实行佣金买方卖方双方透明,可以充分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与选择权,这与房地产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需求是相吻合的,此次深圳链家发布会的召开,传递出了其对‘佣金差价,吃一赔二’的决心和承诺。”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秘书长张媛在会上对链家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希望深圳链家能在行业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用专业服务赢取职业尊严,共同打造更良性的行业生态。我们期待深圳未来的二手房交易能够更加公开、透明和规范。”

“品质服务是新居住时代永恒的话题,有尊严的服务者,更美好的居住,是贝壳长期发展的使命。”贝壳找房粤闽区域总经理兼深圳城市总经理戴明奎说到,“链家作为贝壳链接的新经纪品牌中的排头兵,始终致力于品质服务的迭代升级,做对客户好的事,希望未来能一起合作共赢,影响行业中更多的服务者,为深圳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服务体验。”

据悉,截至目前深圳链家已通过培训学习、考试通关、规则管理等措施,完成全体经纪人内部宣导,确保“不吃佣金差价”落到实处。深圳链家城市总经理胡志丹表示:“敢承诺,必赔付从来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引领和鞭策,有赔付的承诺才是真正的安心服务承诺。”随后,在发布会现场带领各大部运营总经理及大区运营总监进行承诺仪式,依次做出“佣金差价,吃一赔二,我承诺,我做到”宣誓。

十二大安心服务承诺增至十八大

链家累计为消费者赔垫付超28亿

安心服务承诺,是链家针对房产交易中常见风险和消费痛点推出的服务体系,旨在通过主动承诺的方式,在全业务场景和服务节点中,帮助客户抵御潜在风险,保障客户权益不受损失。截至2021年6月底,链家已累计为消费者赔 垫付安心保障金158654笔,金额超28.07亿元。

此次,深圳链家品质再升级,针对置换房屋及租房过程中常见的痛点升级服务,新增“带看安全,安心保险”、“房屋筛查,定额补偿”、“资金存管,损失垫付”、“佣金差价,吃一赔二”、“租问题房,损失垫付”、“租事故房,损失垫付”。至此,深圳链家十二大安心服务承诺正式升级为十八大安心服务承诺,并发布规范房产经纪服务的“绿金服务标准”,通过对服务触点的标准化管理,多方位保护消费者权益,助力消费者安心安家。

这十八项安心服务承诺,覆盖二手房、租赁及新房三大领域,一方面,帮助客户在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众多的房产交易中规避可能的风险;另一方面,链家通过真金白银的赔付,倒逼经纪人、服务系统不断提升、开拓变革,为消费者提供品质服务保障,守住交易安全的底线,并持续追求品质服务的上限。

“面对消费者,链家有什么不同?一直是我们在思考的命题。”深圳链家城市总经理胡志丹在分享中提到,“深圳链家一直秉承“国民链家,品质为先”的经营理念,不断围绕“好人”、“好服务”和“好邻居”提升品质,包括大力打造“高学历、高专业度、高职业素养、高社区参与度”的4.0时代经纪人,推出“一站三队”社区服务体系、“30124”客诉响应机制、“链享无忧”客诉服务体系、安心服务承诺等。”

发布会现场,一位体验过安心服务承诺赔付的链家客户方艳杰女士表示:“房产交易的过程真的非常复杂,所以一定要找专业的房产服务机构,有完善的服务体系才能更好的保障客户的权益。”

成为中国房地产服务行业的国民品牌是链家的企业愿景,“国民链家,品质为先”不仅是品牌口号,更是经营理念。初心不变,坚守品质,深圳链家将通过全面持续的品质升级,为深圳消费者带来更透明、更安全、更高效的服务体验,让每一笔交易不负所托。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