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 率先把前海打造成廉洁治理高地和样板
2021-08-04 08: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 率先把前海打造成廉洁治理高地和样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 通讯员 深纪宣)8月3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对推进廉洁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打造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治理高地进行研究部署,以实际行动和扎实举措为前海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作了发言。

刘连生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前海的厚爱厚望,深刻领会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推进前海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作用。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以纪检监察机关的使命担当,助力前海改革开放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刘连生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努力把廉洁写在前海事业发展的旗帜上。要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任务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和专项巡察,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前海事业发展保驾护航。要强化正风反腐,聚焦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和关键岗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前海事业发展清淤排障。要强化改革创新,优化廉洁治理机制、拓展廉洁治理领域、创新廉洁治理方式,推进深港廉政机制协同,为前海事业发展赋能添彩。要强化正向激励,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真容错、善纠错,为前海事业发展撑腰鼓劲。

刘连生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落实责任、齐抓共管,不断凝聚推进廉洁前海建设的强大合力,大胆探索、坚定前行,率先把前海打造成廉洁治理的高地和样板,为推动前海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