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聘任40位香港会计咨询专家
2021-08-04 08: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财政部聘任40位香港会计咨询专家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8月3日电 为进一步深化中国内地与香港会计合作交流,充分发挥香港会计专业人士在促进内地与香港会计改革发展中的智库作用,中国财政部决定聘任40位香港会计专业人士担任会计咨询专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香港会计咨询专家受聘仪式”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财政部曾在2016年聘任39名香港会计专业人士担任第一届香港会计咨询专家。在受聘仪式上,财政部会计司司长李先忠在北京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宣读了40位香港会计专业人士担任第二届会计咨询专家的聘任通知,各专家任期5年。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在香港会场向获得受聘的会计专业人士颁发聘书。

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通过视频连线在仪式致辞表示,多年来,第一届香港会计咨询专家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充分发挥了专家智库的作用。他希望此次获聘的专家发挥好建言献策、行业引领和沟通协调作用,在前一届专家开创的良好局面基础上,继续深化两地会计交流合作和深入参与各项改革,共同谱写两地会计行业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仪式致辞表示,香港会计专业长久以来都积极参与和助力内地的经济发展,同时在会计、审计准则接轨国际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特区政府期待在未来的日子与各位专家携手,汇聚力量推动香港会计专业更全面、更快地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为国家作出新贡献,同时为香港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开创新的局面。

谭铁牛致辞时表示,会计在两地经济融合发展中扮演了关键的桥梁纽带作用。他希望受聘专家珍惜荣誉,进一步增强对国家的归属感和民族的自豪感,为国家会计改革发展和两地会计交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认真履职尽责,团结业界同仁,并全力引领示范,带领业界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受聘专家代表、普华永道亚太及中国主席赵柏基致辞时表示,受聘成为会计咨询专家是荣誉也是责任。他期望专家们最大程度发挥香港会计专业人士的智库作用和影响力,维护好国家和香港的利益,为提升香港竞争力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同时共同培养更多爱国爱港的优秀青年领军人才。(完)(记者曾平)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