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产品走俏国际市场 深圳高新技术产品出口连续8月同比增长
2021-08-04 08:0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智能产品走俏国际市场 深圳高新技术产品出口连续8月同比增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吴德群 实习生 陈艺晴)这几天,在合一电器(深圳)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工人正在加班加点赶制一批出口日本的室内循环风扇。

“海外疫情形势下催生的居家办公需求,让我们公司收获大量外贸订单。”该公司关务负责人郑利强告诉记者,上半年,该公司实现出口2276万美元,同比增长27.5%,其中向日本出口的该款循环风扇就高达12.3万台,同比增长81%,在日本市场同类产品中销量位居第一。

记者从深圳海关了解到,深圳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已连续8个月同比增长,特别是与居家办公等“宅经济”相关的手机、平板电脑、智能小家电等消费类电子产品出口拉动作用明显。

受益于“宅经济”的拉动,居家办公、网上娱乐、视频会议等需求成倍增加,智能产品需求扩大。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深圳进出口高新技术产品9503.5亿元,增长20.5%,其中手机、平板电脑分别出口578.8亿元、178.3亿元,分别增长31.5%、189.1%,合计拉动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长7.3个百分点。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