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信用状况监测 深圳排名全国第二
2021-08-04 07:26
来源: 深圳商报

城市信用状况监测 深圳排名全国第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李佳佳)日前,记者从深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统筹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近年来,深圳不断加强信用基础设施建设,已建立覆盖全社会的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归集信用信息超过21亿条,实现“法人+自然人”信用信息全覆盖。

全国最新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也于近期公布,深圳市取得89.29分,在全国36个省会及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二(北京第一),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月报显示,深圳市在信用数据(行政处罚、行政许可“双公示”数据)归集公示、企业守信情况、重错码率、“信易贷”工作等方面表现优秀,展现了深圳市良好的信用基础建设成果,以及通过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成效。

近年来,深圳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城市信用建设工作,深圳市在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中连年突破,2020年底首次进入全国前十(第7名),2021年6月再创佳绩,位列全国第二。

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深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已步入“深耕细作”阶段,接下来将继续紧密围绕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指标,开展区域信用状况提升工作,以诚信园区、诚信社区为单位,探索社会治理“信用+”模式,强化现有信用建设成果,发力打造“信用深圳”金名片。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