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成立公共卫生与重大疾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
2021-08-03 22:51
来源: 南方 +

深圳成立公共卫生与重大疾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 + 2021年8月3日讯 据最新一期深圳市政府公报透露,7月25日,深圳市决定成立公共卫生与重大疾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下设急性(烈性)传染病、艾滋病、结核病、职业病、地方病、精神卫生、重大慢性病等7个防治专项小组。

市长兼任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府分管卫生健康工作的副市长兼任常务副组长,市政府协调卫生健康工作的副秘书长、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分别兼任副组长,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涵盖48个市直行局等部门。

据悉,这是为进一步加强深圳市公共卫生与重大疾病防治工作,切实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建立起的一套指挥高效、统一协调、部门联动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包括:

研究拟订对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影响公共卫生安全问题的干预措施和防控政策,并推动各有关部门组织实施;

定期会商研判应对深圳市急性传染病传播风险和重大疾病发展趋势,研究确定急性传染病和重大疾病防治策略、应对预案;

统筹协调和指导各区、各相关部门落实各项防治措施;

统筹协调重大疾病医疗救治、防控经费、物资保障、急需疫苗研发生产、药物开发等;

统筹疫情防控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收集、分析和利用;

统筹发布关于公共卫生重大问题和有关事件的信息,积极正确引导舆论。

此外,深圳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深圳市精神卫生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深圳市防治重大疾病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以及深圳市职业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全部撤销,相关职责统一划入到深圳市公共卫生与重大疾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