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壆岗社区贴心服务暖人心
2021-08-03 15: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点赞!壆岗社区贴心服务暖人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日讯(记者 罗瑜 通讯员 陈国义 实习生 刘婷)老婆顺利分娩!孩子健康出生!曾在蔚莱酒店隔离的柯贤卫带着锦旗来到酒店办公室,激动的握住于坤波的双手:“感谢你!感谢专班组!感谢壆岗社区!感谢你们的真诚关心和贴心服务!”

柯贤卫是521疫情次密接触人员,于5月30日入住沙井蔚徕酒店实施隔离。隔离期间,他总是烦躁不安,强烈要求早日回家,酒店专班组领导对他的情况特别关注,指定值班科长于坤波做好思想安抚工作,于坤波将他作为“一对一”服务对象,给他送上“爱心包”,与他谈心。柯贤卫说:“我不是不配合在酒店隔离,我家在壆岗社区的锦岗小区,老婆预产期在6月中旬,她生产时我还在酒店隔离,现在家中还有个小孩子需要照顾,因为我被隔离了,我年迈的母亲从乡下来照顾我老婆与孩子,她年纪大了,我老婆随时都可能生产,她怎么能照顾得了呀,你们说我急不急呀!”

柯贤卫的情况也让于坤波心急如焚,柯贤卫是次密接者,肯定要隔离期满后才能回家,怎么办?于坤波打电话给壆岗社区工作站,共同商议。壆岗社区党委副书记陈勇了解情况后,配合于坤波在微信上建了个爱心服务群,把社区的心理咨询师、社区医生、防疫志愿者等人拉进微信群组成暖心陪伴团队,只要柯先生妻子有需要,在群里说,将全力给予帮助。

于坤波自费买了水果篮等慰问品与队员一起到柯贤卫家中看望他妻子,安抚她的情绪。团队还通过微信群信息和电话聊天,掌握柯贤卫妻子身心健康,关注她的情绪变化,疏导她的紧张情绪,及时让柯贤卫了解家里的信息。心理咨询师经常在群里与柯贤卫夫妻聊天,缓解他们的内心焦虑。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医生每天电话问候柯妻情况,了解体温和体重变化、胎动情况、有无腹痛等信息。社区工作人员则将米、油、鸡蛋等生活必需品送到家门口,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在团队的帮扶下,柯贤卫的妻子住进沙井人民医院后顺利产下一男婴,柯贤卫隔离期满后,飞速奔往医院,抱着儿子打电话向暖心团队的团员们逐个致谢,孩子满月健康出院后,他就捧着锦旗来到了酒店专班组,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暖心一幕。

[编辑: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