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畅想比赛“未来城市梦想家”故事演讲大赛部分作品来啦!
2021-08-03 16: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畅想比赛“未来城市梦想家”故事演讲大赛部分作品来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日讯 (记者 陈彬 曹园芳)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下个一百年我们的生活又将发生怎样的改变?未来城市场景会有什么不同?将会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由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圳市人才工作局、龙华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专业类比赛,以及面向儿童、青少年和社会大众等非专业人士的畅想赛道已经截止报名和提交作品,进入了评审阶段。

截至7月31日,畅想赛道报名总人数为10763人,提交作品总数为8950个。其中,“未来城市梦想家”故事演讲大赛已有1512位小选手报名,累计提交作品1253个。“未来城市绘画之星”我心中的未来城市绘画大赛有1717位小选手报名,提交作品总数为1232个,“未来城市畅想家”短文写作大赛有7534位选手报名,提交作品总数为6465份。

据悉,为献礼建党百年,本届大赛的非专业类比赛——畅想赛道的参赛者们通过绘画、讲故事和短文写作三种形式参赛,展示了自己对未来城市的想象和展望。其中,“未来城市梦想家”故事演讲大赛面向全球小学3-6年级的青少年儿童开放,引导大家通过演讲的方式,让“小声音”绽放出“大能量”,尽情展现孩子们对未来城市场景的想象。

为了展现孩子们参赛风采,大赛组委会以小视频的形式,展示了部分作品。首批“未来城市梦想家”故事演讲大赛选手作品集锦视频来啦!快来看看是不是你家的娃在讲故事吧!

 

“未来城市梦想家”故事演讲大赛选手作品集锦视频

每次勇敢发声,都值得褒奖,会演讲的孩子,更加光芒无限。这个暑假,因为有了畅想赛道,孩子们和写作爱好者们有了一份新的期待。

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为“畅想赛道”的三个分赛道——“未来城市绘画之星”我心中的未来城市绘画大赛、“未来城市梦想家”故事演讲大赛和“未来城市畅想家”短文写作大赛,设置了丰富的奖项,除获奖证书、奖杯外,各分赛道都设置了丰厚的助学礼包或奖金,总奖金将达26.3万元。其中,绘画大赛将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将提供总额为2.6万元的助学大礼包;故事演讲大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并提供总额5.2万元的助学大礼包;短文写作大赛除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外,还将设置特等奖1名,奖励有突出表现的参赛者10万元奖金,该奖项成为了本届大赛“畅想赛道”中单项奖励最高奖项,该项比赛的奖金总金额为18.5万元。此外,三个分赛道入围决赛的66名选手都将获得入围证书。让我们尽情畅想对未来的期待吧!

大家可以通过i深圳微信公众号、i深圳APP、大赛官方网站、粤省事、粤商通等平台持续关注赛事动态。

i深圳公众号

i深圳APP

大赛官网二维码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