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五成市民满意深圳气象服务 台风气象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公布了!
2021-08-03 14: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近五成市民满意深圳气象服务 台风气象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公布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日讯(记者 陈婕)深圳市气象台于7月18日17时发布全市台风白色预警,于7月19日14时30分发布台风蓝色预警,这也是今年深圳市首个台风蓝色预警。

台风蓝色预警期间,市民对哪个部门提供的服务最满意?

台风蓝色预警期间,市民对气象服务满意度如何?

有多少市民平时关注深圳天气?

……

近日,深圳新闻网面向网友对深圳气象服务满意度进行问卷调查(深圳发布今年首个台风蓝色预警!邀您参加气象服务满意度调查),该问卷调查的社会反映强烈,对此深圳新闻网对参与问卷调查的市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希望更多人关心深圳气象事业发展,让更多的人了解气象服务信息。

image.png

台风“查帕卡”影响!出行前记得看一眼天气情况。调查结果显示,有92.86%的市民平时关注深圳天气,有7.14%的市民表示不关注深圳天气。

多选题中,有90.91%的市民从网络新闻了解到“查帕卡”台风的情况,也有45.45%的市民从电视新闻了解到“查帕卡”台风的情况。

image.png

台风“查帕卡”来袭,天气预报到底准不准?有46.15%的市民认为深圳市气象局对于台风“查帕卡”的预报较准确,有23.08%的市民认为深圳市气象局对于台风“查帕卡”的预报不准确。

image.png

台风早知道,风雨不慌张。有71.43%的市民在2021年7月19日收到本次强降雨的天气情况预报信息。

image.png

在对各部门总体满意程度方面,有42.86%的市民对深圳气象提供的气象服务最满意,有28.57%的市民对深圳应急提供的服务最满意。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