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园社区开展“重温基建工程兵的拓荒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2021-08-03 13: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梅园社区开展“重温基建工程兵的拓荒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陈秋珊)8月2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组织社区老兵、老党员们到基建工程兵文化长廊开展“庆八一重温基建工程兵的拓荒记忆”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大家集体重温回忆了当年基建工程兵的拓荒经历。

现场,梅园社区党委书记曾建辉表示,正值八一建军节,梅园社区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清水河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将40年来基建工程兵们在深圳的奋斗轨迹通过早期艰苦奋斗、用青春和汗水建起了这座现代化城市的照片一张张展示在文化长廊中,改造后的文化长廊将成为向广大年轻人和孩子们宣传、让深圳“拓荒牛”的形象在市民心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让红色基因在当今的新时代中传承与弘扬。

更新提升后的基建工程兵文化长廊有三大主题内容,第一块版图是一只充满活力、牛气冲天的“拓荒牛”图案,“拓荒牛”的旁边记载了老兵们为特区建设披荆斩棘的红色历史。有了“前言”的介绍后,接着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是重温基建工程兵的拓荒记忆,从1980年开始,一张张充满历史感的老照片生动地记录了基建工程兵为深圳发展奠基的那段筚路蓝缕的芳华岁月,彰显了一座城市的建设离不开基建工程兵40年来的艰苦拼搏与奋斗。

第二主题内容是“对话老兵”听他们讲述“春天的故事”。为留下珍贵的红色记忆,向建党百年献礼,通过大、小记者携手探访,记录了见证和亲历那段波澜壮阔历史的基建工程老兵的红色故事,带领广大群众了解深圳蜕变腾飞的发展史,感受老兵们无私奉献的爱国之情,传承基建工程兵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勇于奋斗的“拓荒牛”精神。

第三大主题内容展示了罗湖最大的基建工程兵党组织银领鹏程、发挥余热。以梅园社区第三党支部书记米永松为首的一批敢于担当作为的基建工程兵老党员退休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协助社区党建工作、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社区治理,使得“老兵护梅园”的银龄工程获得广大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老兵们将“拓荒牛”的不灭精神带到了社区中,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一批又一批的年轻党员干部。

梅园社区第十党支部书记邹洪涛表示,文化长廊将我们这群老兵的拓荒史展示得淋漓尽致,从豆蔻年华到如今年过花甲,勾起了我们当年参与建设深圳电子大厦、市委大楼、国贸大厦等那些难忘的日子。感谢街道、社区把这么有意义的一段历史镌刻在深圳的历史长卷中。

[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