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为深化前海改革开放提供法治保障
2021-08-03 08: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为深化前海改革开放提供法治保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对于推动深圳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踏上新征程,深圳进入了“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市人大常委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和市委的工作安排上来,全力做好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新担当新作为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成立以来,深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推进前海开发开放的战略意图,创造了众多全国第一,实现“一年一个样”。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市人大常委会要用足用好特区立法权,加快推进前海合作区投资者保护立法、健全外资和民营企业权益保护机制,吸收更多优质企业落户前海,为前海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围绕制度创新、市场准入、跨境协同、企业服务、法治建设、新业态培育等领域,综合运用调研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方式开展监督,并发挥代表作用为进一步深化前海改革开放积极建言,推动前海在更高起点、更深层次扩大改革开放。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和《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对市人大常委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