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入境防疫政策不断更新 深圳留学生秋季返校面临新考验
2021-08-03 07:4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各国入境防疫政策不断更新 深圳留学生秋季返校面临新考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曾逸敏 实习生 李怡清)随着9月的即将到来,国外不少大学的秋季授课也已开始,留学生也将出国计划提上日程。

深圳往香港船票告急

此前,受出国留学高峰期影响,深圳蛇口至香港机场“天价船票”消息引发关注,不少留学生在社交平台留言反映,8月中下旬蛇口至香港船票早已卖光,希望有关方面增加班次,满足留学生出行需求。

8月1日-31日,深圳航运集团将与迅隆船务等公司共同增开3班由深圳蛇口前往香港机场的航班,其中两班为留学生专班,仅针对部分指定航班接驳。此外,新增航班票价将与此前航班票价保持一致。

各国疫情政策不断更新

目前,各国都在不断更新防疫政策,留学生入境不仅需要获得签证,还需要接种疫苗、接受隔离等。以美国为例,入境美国需提供出发前72小时内出具的新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同时建议乘客在入境美国后3-5天内再次做新冠核酸检测,并在家中自我隔离7天。

由于目前国内疫苗不在加拿大认证的新冠疫苗之内,意味着留学生开学前必须预留至少14天,以完成居家隔离。此前三月从国内去到加拿大工作的Frank建议,留学生出行前要多留意各国防疫政策是否更新,以免不符合要求被遣返。他认为,国内疫苗虽不在加拿大认证疫苗范围内,但建议留学生接种完再出国,对自身起到保护。

国外疫情现状仍令人担忧

目前,国外疫情现状仍令人担忧。美国留学生方乐因学校开始线下授课,已计划于8月中旬从香港飞往芝加哥。他本人于7月完成两针疫苗的接种,准备携带200多个口罩飞往美国,“我学校所在城市确诊病例不多,注意防护,还是相对比较放心。”

留学生赖赖将于9月份到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留学。考虑英国疫情现状,她决定先上一学期网课,12月再飞往英国。她说:“到时会准备两套防护服,一直穿着直到飞机落地。”

留学生齐绍瑄此前在美国佩珀代因大学就读,去年因当地疫情严峻,转学回到香港中文大学就读。今年秋季开学,她可继续回到佩珀代因大学完成学业,因为疫情,目前她仍在犹豫中,或将在香港中文大学完成后续学业。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