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唯一!罗湖这个“全国第八”,实至名归!

全市唯一!罗湖这个“全国第八”,实至名归!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当奥运健儿在东京赛场上屡破记录、频传捷报的时候咱们罗湖也迎来了重磅好消息。此番荣膺十佳是对罗湖区“潮深圳·夜罗湖”消费品牌发展的肯定这一份优异成绩背后凝结着罗湖区在不断创新消费业态持续扩版城区经济发展版图的不懈努力花样打卡“夜罗湖”。作为深圳夜经济活力指数最高的城区之一近年来,罗湖在夜经济的发展模式和业态培养上下足功夫印发了《罗湖区促进夜间经济繁荣发展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

当奥运健儿在东京赛场上

屡破记录、频传捷报的时候

咱们罗湖也迎来了重磅好消息!

全市唯一!

全国第八!

罗湖荣登

“2021中国夜经济繁荣百佳县市”十佳

▽▽▽

点击查看大图

8月1日,《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发布了“2021中国夜经济繁荣百佳县市”榜单,罗湖区荣登十佳榜,是深圳唯一一个进入十佳榜的城区。

夜经济不等于传统夜市

TA是一座城市活力的生动体现

夜经济

是现代城市业态之一,指发生在当日18点至次日凌晨6点的经济文化活动,其业态囊括晚间购物、餐饮、旅游、娱乐、学习、影视、休闲等。

此番荣膺十佳

是对罗湖区“潮深圳·夜罗湖”

消费品牌发展的肯定

这一份优异成绩背后

凝结着罗湖区在不断创新消费业态

持续扩版城区经济发展版图的不懈努力

花样打卡“夜罗湖”!

多种玩法带你嗨翻天!

作为深圳夜经济

活力指数最高的城区之一

近年来,罗湖在夜经济的发展模式

和业态培养上下足功夫

印发了《罗湖区促进夜间经济繁荣发展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

● 打造东门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培育贝丽北路夜间经济示范街区;

● 策划实施“夜购罗湖”“夜游罗湖”“夜品罗湖”“夜悦罗湖”系列项目;

● 塑造“潮深圳·夜罗湖”消费品牌,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影响力的夜间经济集聚地。

提到夜经济

正在进行升级改造的东门步行街

自然是最受市民欢迎的潮流打卡地之一

尤其是深圳文和友的引入

使得东门商圈夜经济多了新的爆点

今年4月,深圳市商务局发布了《深圳市关于加快商贸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明确加快推进东门步行街试点改造提升,打造兼具深圳市井文化、港人港味、潮流先锋的特色步行街

7月13日,深圳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非梦做客《民心桥》节目时表示,东门步行街将融合深圳元素,升级改造成为一个既保留深圳墟历史印记,同时还能够吸引新生代年轻人来东门购物和消费的国际潮流打卡地,还会有夜间经济的示范街

《工作方案》中对于提升东门老街“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明确写道,突出餐饮、娱乐消费,注重提升餐饮特色及文化内涵;强化娱乐体验项目,鼓励引入沉浸式虚拟游戏、游乐场以及运动场馆,将科技融入游戏体验,打造全新娱乐业态。

梁家合 摄

除了玩转东门步行街

夜罗湖还有四种打开方式!

《工作方案》中明确

1

夜购罗湖

推动蔡屋围、人民南、东门“金三角”商圈创新夜间经济发展理念和模式,开展夜间经济主题活动品牌创建和夜间促销活动,形成一批常态化、亲民化、特色化的品牌活动

鼓励笋岗、水贝-布心商圈的商家延长营业时间,开设夜卖专区专柜,举办系列主题促销活动,加大夜间消费打折让利力度

2

夜品罗湖

突出特色餐饮,与行业协会、第三方App等合作,梳理出辖区口碑较好、受消费者认可的特色小店,为消费者“夜品罗湖”提供“攻略”。

突出区域风情,深入发掘不同国家、不同地域的风味小吃、地方菜肴。

突出休闲会客,鼓励酒吧、咖啡馆、茶艺馆等餐饮企业提升环境品质、营造精致会客空间,吸引市民旅客落脚聚会。

3

夜悦罗湖

延长文化场所开放时间,配套开发举办夜间主题讲座、文化沙龙、戏曲晚茶等系列活动,激活夜间文化艺术消费。

丰富夜间娱乐活动,引进培育音乐剧、歌舞剧等各类具有吸引力和知名度的夜间文化艺术项目。

4

夜游罗湖

发挥罗湖“商旅结合、文旅结合”的优势,充分利用辖区内旅游景区、地标性建筑、文化场馆和特色商圈,开发夜间消费网红文化“打卡地图”,打造一批“流动的夜间消费打卡地”

李玉龙 摄

夜间经济的繁荣

是罗湖消费业态发展的一个侧影

究竟罗湖整体消费实力如何?

未来又有哪些值得我们期待的呢?

今年上半年社消零领跑全市!

罗湖未来消费图景大公开!

此前,深圳在消费领域提出

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

罗湖作为传统商贸强区和商业旺区

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先行先试

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

不信,咱们来看一组数据

在刚刚公布的深圳市上半年经济数据中,罗湖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总额同比增长36.1%,占全市15.4%,增长快于全市水平12.9个百分点。

2020年,虽然受到疫情的冲击影响最大,但罗湖仍以占全市比重8.6%的GDP总量,实现了占全市比重14%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更是引领深圳消费券热潮,撬动经济杠杆20多倍。东门步行街日均人流30万人次,节假日人流还翻倍,最高达到88万人次

林春华 摄

由此可见

罗湖在消费商贸领域有着

人流旺、商业旺、消费旺

“三旺”优势

罗湖直播经济、券消费经济

以及数字人民币试点亦展现亮眼成绩

形成了消费业态多点开花的蓬勃态势

面对新的深圳消费定位

罗湖将怎么做?

《罗湖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行动方案》中明确提出,将打造全域消费空间格局,努力建设成为高端品牌的“重要驻地”、黄金珠宝的“全球高地”、跨境贸易的“前沿阵地”、“夜间经济”的“打卡圣地”。

其中提到——

大力拓展消费空间。推动湖贝、蔡屋围统筹片区打造成为国际级商业中心。实施万象城三期改造,打造国内顶尖的“世界品牌橱窗”。

培育壮大消费新业态新模式。重点发展跨境消费、智能消费、定制消费等消费新模式。打造东门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培育贝丽北路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塑造“潮深圳·夜罗湖”消费品牌。

全力畅通国际国内市场。与香港共建高端消费、跨境消费区域中心,打造跨境消费中心。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免税城,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市内免税店。加快推进城市品质提升、交通改造、城市更新等项目,打造免税保税商圈。建设深圳国际珠宝玉石交易中心,以“保税+”模式试点建设保税+全产业生态链综合服务平台。

推动黄金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出台推动黄金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打造总部集聚基地和黄金金融中心、设计研发中心、智能制造中心、品牌营运中心和展示交易中心。树立国际一流的“水贝珠宝”区域品牌。

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整合全区红色革命旧址、改革开放地标、商圈商街、旅游景点等资源,打造了重温改革开放之旅特色游路线。持续推动“全域旅游+全域消费”融合发展,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值得期待的是

8-10月,罗湖将举办为期三个月的

“万象罗湖购物季”促消费活动

茂业、太阳百货等将围绕“夜食、夜玩、夜乐”开展烟火潮流夜市 、越夜越优惠等促销活动;

深圳文和友将推出以生蚝为主题的夜间美食活动,打造“全球最大生蚝馆”;

东门町、kkmall等将推出音乐节、电竞节等夜间文娱活动,共同为广大市民呈现一场夜间消费盛宴。

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

结束了一天工作的你

不妨来罗湖度过happy hour吧

“万象罗湖购物季”,欢迎你

夜罗湖,欢迎你

信息来源:南方都市报 张一鎏、中国小康网

统筹整合:新时代新罗湖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往期精彩回顾

1、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已达96个!深圳多部门最新提醒!

2、先锋 ⑥ | 用勤劳双手 塑美丽罗湖

3、守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 罗湖区领导深入基层督导检查

4、这就是军魂!

5、罗湖人家里藏着的宝贝,被我们找到了……

6、速来报名赢取奖金!罗湖区开始寻找最美养犬人啦!

来都来了,点个赞和在看再走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