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一等奖!盐田学子在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赛斩获佳绩
2021-08-02 22: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9个一等奖!盐田学子在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赛斩获佳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日讯(记者 邓雪婷)7月28日至31日,2020-2021学年“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在江西婺源顺利举行。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盐田区代表队在创意机器人竞技挑战赛、AI少侠青少年人工智能作品挑战赛、月球资源采集挑战赛三个项目中共获得9个一等奖(其中全国金牌一项、银牌一项)、5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这三大项目总共65个一等奖,盐田区占9个,占比13.8%。

盐田学子在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斩获佳绩

盐田区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科创教研员姚毅锋老师为领队,云海学校、田东中学、盐田区实验学校、盐田区教科院附属田东小学、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共13名教师、30名学生、25名学生家长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通过本次大赛,再次集中展示盐田科创教育的优势:作为教育部自然科学素养类比赛,盐田区5所学校经过市、省层层选拔进入国赛,集中体现了盐田区科创教育的基础牢固。本次盐田区参赛的5所学校30名学生,在创意机器人竞技挑战赛、AI少侠青年少人工智能作品挑战赛、月球资源采集挑战赛三大项目大放异彩,这三大项目涉及面多、范围广、跨度大。本次大赛进一步确立盐田区科创教育的地位,盐田区少年创新院为盐田“四才”学生搭建更多、更高的展示平台。

2020-2021学年“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盐田区获奖情况

据悉,2020-2021学年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是教育部自然素养类比赛,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全国来自30多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有40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为了做好本次大赛的相关工作,在盐田区教育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盐田区少年创新院于7月12日至23日举办盐田区中小学STEM创新素养暑期训练营,针对本次大赛进行集中培训。培训中有项目解读、分组搭建、分组竞赛、赛后总结等环节,让参赛学生清楚比赛规则、突破竞赛难点,为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获取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