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强化“湿粉统一查”专项行动
2021-08-02 17: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强化“湿粉统一查”专项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日讯(记者 胡津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召开深圳市进一步强化“湿粉统一查”专项行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食品生产处和食品经营处根据各自业务工作,分别对“湿粉统一查”专项行动中生产环节和经营环节的责任分工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具体工作提出了部署安排。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友亮在会上谈到,要警醒起来、行动起来,切实增强做好“湿粉统一查”行动,并进一步加强湿粉类安全隐患整治排查,坚决扎实推动“湿粉统一查”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同时,他对“湿粉统一查”专项行动工作作出部署,他说,对“湿粉统一查”行动再部署、再强化,是为了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接下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要狠抓落实,督促食品生产单位持续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依法严格开展日常监督检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监管职责。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对照暗访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强化统筹协调,狠抓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湿粉统一查”行动推进,排查整治湿粉类安全隐患。还要注重宣传培训,切实加强从业人员责任意识和广大群众防范意识。结合多渠道宣传形式,线上线下更加精准的面向群众加强湿粉类食品的食品安全风险预警和宣传教育,切实提高消费者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及水平。同时要加大湿米粉调研和专题研究的投入力度。去年深圳成立的米酵菌酸毒理专班开展了“鲜湿米粉中椰毒假单胞菌中毒途径及机理研究专题”,并取得了阶段性的研究成果,今年,要结合省市场监管局专家的建议,持续加大椰毒假单胞菌的防控研究,为监管工作做好技术支撑。

最后,单友亮强调,开展“湿粉统一查”行动,事关深圳食品安全底线问题,责任重大。市市场监管局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聚焦重点环节,持续加大力度,确保“统一查”取得扎实成效,为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