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许多人打听过你》性教育互动展览开幕了
2021-08-02 17: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我向许多人打听过你》性教育互动展览开幕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日讯(记者 陈婕)近日,由青少年性教育团队“莓辣”主办,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导的全国首个性教育互动展览——“我向许多人打听过你”在深圳市南山区高北十六创意园正式拉开帷幕,展期将持续一个月。

生动有趣的沉浸式教育空间

据介绍,莓辣讲师团线下科普讲座超百场,已连续两年作为深圳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旗下“青少年防艾教育项目”的执行单位。“我向许多人打听过你”展览活动围绕过去40年性教育的历史变迁,通过回顾各年代性教育的重要事件和重要板块,将科学健康的身体认知、疾病防疫、健康关系等知识用艺术化的方式呈现给观众,打造成生动有趣的沉浸式教育空间,营造平常谈性、科学解惑的健康氛围。

“我向许多人打听过你”展览活动围绕过去40年性教育的历史变迁,通过回顾各年代性教育的重要事件和重要板块,将科学健康的身体认知、疾病防疫、健康关系等知识用艺术化的方式呈现给观众,打造成生动有趣的沉浸式教育空间,营造平常谈性、科学解惑的健康氛围。

在此理念框架下,展览设有《14600天》互动教育展、《S空间试验场》主题活动和《莓市大集》游园集会三大板块。文创集市和一系列丰富的主题活动作为配套活动加入,可以让市民用更生动的方式了解性教育知识、培养科学健康生活习惯和观念,为观展者创造一个集成长学习、交流探讨、审美欣赏等多重功能体验为一体的文化活动空间。

其中,《14600天》互动教育展是展览活动的核心和主体。在过去的14600天里,中国经过了性教育的避讳阶段和萌动阶段,“性认知”不断更迭。随着信息获取渠道的日益丰富,参与主体逐渐多元,人们对“性”的认知也愈加立体。《14600天》回溯了80年代至今性教育在中国的发展和进步,并提炼总结了各年代性教育的重要节点,以时间为线索,通过场景化互动呈现性教育各知识板块;《S空间试验场》将在展期内的各周末推出主题演讲、公益话剧、共情工作坊、脱口秀表演等一系列主题活动,邀请观众以更深度的参与方式对特定主题进行交流探讨,为参与者提供共同探索和创造安全、科学的谈性空间的机会。

而《莓市大集》游园集会是由30家“平常谈性”友好型摊位与莓辣一起携手打造的一个与“性”息息相关的特色集市,为参与者提供更有趣、更多元的观展体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