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克“天下第一难”!南澳啃下8条河流综治征拆“硬骨头”
2021-08-02 15: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力克“天下第一难”!南澳啃下8条河流综治征拆“硬骨头”

南澳河征拆工作全部完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南宣)8月2日上午,在大型机械的轰轰声中,位于南澳河下游的一处1200多平方米的建筑逐渐倒下,至此,南澳河征拆工作全部完成。

此次征拆涉及41栋、121间20612平方米建筑物,征拆工作的顺利完成不仅为河道加速整治提升提供了保障,同时也为南澳墟镇综合治理和片区面貌的全面提升创造了有利条件。

南澳河整治效果图

据了解,南澳河全长2070米,贯穿整个南澳墟镇,截至2020年底,河道上游整治完成,水清岸绿,景色幽深迷人;中游段暗渠完工,大大提升防洪泄洪能力,河道上改造后的人民路路宽增加1.5米,并建设2.8米宽乔灌草景观隔离带,道路更加宽阔美丽;南澳河下游段已全线开工,预计2022年底全面完成河道综合整治。届时,将提升河道防洪能力,建成独具特色的休闲景观河,推动南澳特色风情的文旅渔港小镇和游艇小镇加快建成。

南澳风景

“南澳河贯穿整个墟镇片区,其整治提升是南澳辖区治水提质的重点工程,也是墟镇综合提升的重要一环。近两年,我们聚焦征拆谈判‘硬骨头’,干部职工用心用情,谈判组耐心细致,终于圆满完成了这一河道征拆任务。”南澳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南澳将该项目与涉及的01-03地块拆迁安置房项目等列入全年二十大重点项目,并实施实行领导班子成员挂点服务机制,全力服务、推动重大项目,有力有效推动了各项难点、堵点顺利攻破。

据了解,南澳河征拆任务的圆满完成,也标志着南澳河、杨梅坑河、大碓涌、新大河及南门头河、淡水涌、西贡河、西涌河等辖区所有8条河流的征拆任务全面完成,有力有效提升居住和旅游环境,全面提升辖区水环境的同时,也为南澳超400亿元的大项目落地实施创造了有利条件。值得一提的是,所有河道征拆过程依法依规,100%实现了和谐征拆,充分展现了当代南澳人的为民情怀和担当作为。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