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 环球数码携手光明网推出《顺溜讲党史》栏目
2021-08-02 14: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庆祝建党百年 环球数码携手光明网推出《顺溜讲党史》栏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日讯(记者 王志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八一建军94周年,环球数码联合光明网重磅推出特别栏目——《顺溜讲党史》数字虚拟人科普节目。该栏目生动形象的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军人发展历史上的重要事件,通过全新的数字虚拟人科普,加深青少年对党史历史的深入了解,传承中国时代发展的红色基因。  

自2020年启动企业转型以来,环球数码持续打造以文化和科技驱动的数位视觉服务生态,带动传统影视制作业务向以IP为基础的高附加值视觉产业转型升级。

作为中国领先的数字视觉综合运营集团,环球数码原创打造了中国首部现代军事题材动画超级IP《士兵顺溜》。近年来,公司在动画、电影、图书、玩具等衍生品行业持续深耕,同时聚焦虚拟人、研学教育、红色革命文化推广等创新领域加码IP全产业链运营。

《士兵顺溜》是环球数码旗下打造的中国首部军事题材动画IP,作品自2014年开始创作至今,以中国梦、强军梦为时代背景,通过中国特种兵形象为广大少年儿童传播军事智慧和国防知识,一经播出,便收割了大批军内外粉丝,成为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的热播剧。截至目前,《士兵顺溜》动画IP已创作114集电视剧集,全网播放量超50亿,粉丝累计突破2000万,旗下授权衍生品超过上百个品种,该数据表现在同等题材的动画片中遥遥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环球数码在《士兵顺溜》IP上的运营,除了图书、玩具这类衍生品的大众常规玩法,还包括巡展活动、线上游戏、虚拟人、军事研学等创新方式,全方位助力少年儿童红色教育。此次光明网与环球数码公司合作的《顺溜讲党史》节目,更是“士兵顺溜”IP在内容与技术相结合的全新拓展。

在数字虚拟人领域,环球数码和光明网合作制作的“顺溜讲党史”项目动画剧集,采用国际高端游戏引擎,通过超写实的模型、捕捉、人工智能等技术,以线上军事讲堂栏目的形式,打造士兵顺溜虚拟人形象作为栏目主持人,生动形象的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的重要事件,加深青少年对党史历史的深入了解,为大家普及军事国防知识。

《顺溜讲党史》节目集合了高端数字虚拟人技术及优质故事内容,无疑将成为集权威性、新颖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科普型新栏目,为青少年带来全新的党史教育。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