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红色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南山区“百名老兵讲百年党史”系列活动启动
2021-08-02 14: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传递红色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南山区“百名老兵讲百年党史”系列活动启动


三名退役军人分享从军故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日讯(记者 王志明)学百年党史,感百年力量。7月30日下午,南山区“百名老兵讲百年党史”系列活动在南山博物馆正式启动,旨在以退役军人为圆心,扩大社会辐射面,号召群众积极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

活动由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将从辖区抗日、抗美援朝、“两参”退役老兵等群体中遴选出百名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引导老兵进机关、进街道、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结合自身战斗经历讲好红色故事、传递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首场活动上,陈军平、李联锋、王光辉三名退役军人回忆自身从军作战经历,讲述话语激动、感情充沛,获得全场起身敬礼与阵阵掌声。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南山把双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在国防教育、军民共建、融合发展、抢险救灾、实用技术培训、解决部队实际困难等方面下功夫见成效,形成全方位拥军组织架构,既从组织上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合力,又从工作落实上给予有效的制度保障。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退役军人正能量,为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贡献退役军人智慧与力量。

相关新闻

退役军人回顾军旅岁月话初心

7月29日下午,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广东省永道生态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座谈会,慰问立功和困难退役军人代表。

座谈会上,退役军人代表纷纷深情回顾了自己难忘的军旅岁月以及退役紧跟党走的美好生活,表示将坚守“退伍不褪色”的初心与使命。听完退役军人代表的发言后,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中国双拥模范人物、二等功臣、永道集团董事长钟立钊表示,功臣们用行动和生命诠释了军人的血性,为人民当今的幸福生活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这样的精神永远值得人们学习与尊敬。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