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街道为民办实事 实现“公益智能琴房”全覆盖
2021-08-02 12: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华富街道为民办实事 实现“公益智能琴房”全覆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日讯(记者 董非)华富街道充分发扬创新党建引领的先行先试精神,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上,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目标,积极探索“党建+文化”新模式,将“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和群众的文化生活紧密结合在一起,引进了24小时公益共享智能琴房——“琴小站”,打造看得见的民生幸福。

“琴小站”是一种“共享智能琴房”,居民通过手机app小程序预约练琴时间即可到场使用,轻松、快捷,同时琴房后台还结合了线上钢琴授课内容,解决了“没钱买钢琴、没地方放钢琴、没人教钢琴”的痛点,让高雅乐器“走进寻常百姓家”。

首批“共享智能琴房”于去年底在福田区华富街道莲花一村、莲花二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落地,设置之初就受到了居民的广泛关注,每天都有居民来这里“打卡”学琴,平均使用时长高达每天10小时以上。“共享智能琴房”的建设打破了只有孩子才能学钢琴的藩篱,50多岁的老阿姨还来学钢琴的案例比比皆是,方便、快捷的使用方式得了小区居民们的广泛好评。为了进一步扩大居民惠及范围,让更多的辖区的居民感受到“党建引领文化”的魅力,街道于今年全面引进了共享智能琴房,“为群众办实事”不再是简单的一句口号,更是华富街道党工委对辖区居民的庄严承诺。

目前,街道已实现8个社区内“共享智能琴房”全覆盖,在满足居民群众艺术文化生活需求的同时,让幸福看得见、摸得着。街道还创新性的讲党史与音乐结合,制作了《琴声中的党史》音乐专题教学片,实现了品味经典与钢琴教学的有机统一,在带领居民学习百年党史、赏析经典音乐作品的同时,学习钢琴演奏的技巧,让悠扬的琴声带你感受不一样的百年故事,用指尖传递街道党工委对辖区居民的片片真情。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