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南山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案例又获奖啦!
2021-08-02 10:40
来源: 创新南山
人工智能朗读:

喜报!南山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案例又获奖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一座实际管理人口超2000万、经济总量位居亚洲前五的国际化超大型城市,深圳一直以来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先行示范。在市委组织部指导下,南方日报连续四年在深圳开展“以人民为中心——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今年5月起,作为庆祝建党百年的一项重要活动,2021年度“以人民为中心——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秀案例征集评选再次开启。


7月30日下午,南方日报在深圳市人才公园举办2021年深圳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精彩案例交流会暨“以人民为中心——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秀案例颁奖仪式。

经过三个月的案例征集、线上投票、融媒传播和专家评审,南山区共有12个案例获奖。其中区委组织部选送的《推进小区党建 构筑基层治理共同体》在230余项案例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以人民为中心——深圳党建引领基层治理”2021年度十大精彩案例,《抗疫进行时 提供“五心”级抗疫服务》获得“党建引领示范项目”单项奖

十大精彩案例


南山区获奖案例介绍

# 推进小区党建构筑基层治理共同体 #

南山区委组织部

这一年,南山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探索道路上收获满满:729个小区完成党组织全覆盖。通过“赋权”“赋能”“赋责”,让党组织真正成为小区“话事人”“代言人”和“当家人”;坚持群众事“群众提→群众议→群众决→群众建→群众评→群众享”,“共建、共治、共享”从理念变成实践。支部建在小区上,服务送到家门口,越来越多的南山居民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

接下来

我们一起来看看

南山区12个案例的获奖情况


“以人民为中心——深圳党建引领基层治理”2021年度十大精彩案例

1.南山区委组织部——推进小区党建构筑基层治理共同体

“以人民为中心——深圳党建引领基层治理”2021年度“党建引领示范项目”

2.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百个公园联动打造最美“红色风景”

3.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抗疫进行时提供“五心”级抗疫服务

4.南山区蛇口街道党工委——探索“四轮驱动”模式,以党建引领小区打造幸福共同体

5.南山区桃源街道大学城社区党委——以“融入式”党建助推“三区”融合

“以人民为中心——深圳党建引领基层治理”2021年度“治理创新示范项目”

6.南山区民政局——探索构建“2+2+N”合作模式,推动养老事业创新融合发展

7.南山区南头街道党工委——激活企业“红色细胞” 点燃企业“红色引擎”

8.南山区西丽街道党工委——社区治理赋能增效的“大磡工作法”

9.南山区南山街道南光社区党委——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唱响城中村综合治理“三重奏”

“以人民为中心——深圳党建引领基层治理”2021年度“为民服务示范项目”

10.南山区总工会——多举措打造工会大食堂解决职工就餐难

11.南山区沙河街道香山街社区党委——社区音乐厅让香山街社区更“香”了

“以人民为中心——深圳党建引领基层治理”2021年度“立德树人示范项目”

12.南山区委教育工委——高水平党建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悉,南山区深入推进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改革,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城市基层最末梢,筑牢城市基层党建根基。南山区委组织部在全区实施“小区共同体”行动,将“共建、共治、共享”融入“党建、发展、民生”各环节,把社区居民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做到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