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向成员国提出第二阶段溯源计划,中使馆阐明中方立场
2021-08-02 08:18
来源: 海外网

世卫组织向成员国提出第二阶段溯源计划,中使馆阐明中方立场

人工智能朗读:

海外网8月2日电 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消息,驻英国使馆发言人近日就新冠病毒溯源问题答记者问。

问:世卫组织向成员国提出第二阶段溯源计划,中方对此持什么立场?

答:首先,这份工作计划同第73届世卫大会决议要求不符。世卫大会决议明确要求,世卫组织总干事继续与成员国密切合作,查找病毒的动物源头和向人类的传播途径。这意味着,制定下阶段溯源工作计划必须坚持成员国主导,世卫组织应同成员国充分协商,并达成一致。工作计划起草过程也应当是公开透明的。

其次,这份工作计划同中国—世卫组织溯源联合研究报告的结论和建议不符。联合研究报告是世卫组织国际专家和中国专家组成的联合团队共同完成的,是全球溯源研究的中国部分。报告得出的权威结论和科学建议应当得到尊重和维护,理应是下阶段全球溯源工作的重要基础。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