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实施首日,交警全市不间断执法 执法首日开出敬告单1300宗
2021-08-02 07:44
来源: 深圳晚报

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实施首日,交警全市不间断执法 执法首日开出敬告单1300宗

人工智能朗读:

新规首日,深圳交警在全市开展查处行动,严查骑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行为。深圳交警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8月1日,《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试行)》正式实施。为提高新规定的知晓率,深圳交警在全市范围开展大规模、长时间的查处行动。记者了解到,新规首日交警部门共开出敬告单1300宗,其中快递外卖87宗。

1日当天,深圳交警在全市设置174个行动组,从8时至22时开展14小时不间断执法。其中11时至14时、17时至19时重点在各大商场及餐饮聚集点等对快递外卖小哥不戴头盔情况进行查处。据悉,市民不按规定佩戴头盔的,交警将现场予以敬告,并进行现场劝导教育。对外卖快递行业骑手不按规定佩戴头盔的,现场予以登记,通知骑手第二天由企业安全主管陪同前往大队看视频学习,并签订承诺书。

11时30分许,正值外卖送餐高峰期,福田一组警力在深南路同心路段执勤时,发现一位外卖小哥未戴头盔在非机动车道骑行。看到前方有交警,该外卖小哥匆忙把头盔戴了起来,但还是被铁骑拦了下来。“针对戴头盔的事情,公司已经开了很多会,但我都在外送餐没有参加,只听同事说了,具体不知道是从何时开始。”外卖小哥表示,这次被交警查到也算是一个教训。铁骑随后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现场登记信息,开出敬告单,并由单位通知其第二天到福田交警大队进行集体警示学习。据悉,这是新规首日深圳交警开出的特殊行业首张敬告单。

深圳交警提醒,骑行、乘坐电动自行车时请务必佩戴安全头盔,不闯灯、不逆行、按道行驶,遵守交规,安全出行。接下来,深圳交警将持续加强电动自行车行驶违法行为的劝导,并通过进社区发放宣传单、借助新闻宣传和新媒体推送,联系快递外卖企业加强教育和管理等方式,持续宣传提醒。

小贴士购买电动自行车需要注意什么?

应购买符合国标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网购电动自行车须注意辨认车辆是否合规,可通过以下四种方式查询:

·查看品牌CCC证;

·扫码确认电动自行车合格证信息;

·查看整车编码;

·登录“广东省电动自行车登记网”进行查询。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