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定不移听党指挥 向着世界一流军队迈进
2021-08-01 22:30
来源: 央视网
人工智能朗读: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定不移听党指挥 向着世界一流军队迈进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8月1日)是八一建军节,人民军队在党的指引下走过了94年光辉历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深刻指出,中华民族走出苦难、中国人民实现解放,有赖于一支英雄的人民军队;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必须加快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全军官兵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把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盛夏时节,一场场气势恢弘的新时代大练兵,正在全军各个演兵场上波澜壮阔地展开。陆军的滚滚铁甲掀起阵阵黄沙,海军的战舰驰骋在远海大洋,空军的战机鹰击长空,火箭军的导弹剑指苍穹……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新时代强军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枪听我的话,我听党的话,这是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官兵的铮铮誓言。作为“三湾改编”中我军第一个“支部建在连上”的英雄连队,他们把铁心向党的决心意志融入血脉,转化成制胜动力,在南征北战和强军兴军新征程不断攻坚克难,始终冲锋在前。

像“红一连”一样,全军官兵把对党绝对忠诚、永远听党指挥深深刻入心中,全力聚焦备战打仗,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打赢能力。在东南沿海,第73集团军某两栖合成旅组织多平台、多要素联动抢滩上陆演练,锻造部队跨海突击、登突一体的整体作战能力。在昆仑山下,空降兵某旅展开实战化空降战斗演练,多支分队依托地形地物交替掩护、快速突袭,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夺控要点任务。

在远海大洋,海军舰艇编队展开多型舰艇、多课目、全要素的实战化演练。舰机协同攻击,数枚导弹腾空而起,精准命中目标。在火箭军某导弹旅野外训练场,一座座发射架引而待发,号手们按照“随时能战、准时发射、有效毁伤”核心标准要求,探索打赢未来战争的新模式、新战法。

一切为打赢。今年开训以来,全军部队不断加大演训场次,增强训练难度,一个个逼真的实战环境、一项项高难的危险课目,锤炼着官兵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激发了官兵敢于战胜一切困难、敢于压倒一切敌人的血性胆气和战斗作风。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出一系列重大方针原则,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开创了强军事业新局面。如今,各战区积极探索新体制下联战联训新模式,陆军高强度开展基地化训练,海军加大新型作战力量训练力度,空军多兵机种联合向全过程体系对抗转变,火箭军推开导弹突击与反导拦截对抗等训法,联勤保障部队组织自主对抗演习探索联战联训联保新路径,武警部队持续提升应急反恐处突能力。全军官兵始终牢记习主席期望嘱托,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精武强能,时刻准备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这是人民军队对使命召唤的坚定回答。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