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绿海龟患病搁浅,深汕各方出动救援
2021-07-31 18: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绿海龟患病搁浅,深汕各方出动救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31日讯(记者 王玲 通讯员 周道辉 吴金沛)7月30日下午,一只绿海龟因龟壳患病搁浅在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小漠海滩,区农业农村海洋渔业局接报后立即组织开展救援。目前,患病绿海龟已被送往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救助基地进行治疗。

30日下午13时,区农业农村海洋渔业局接到辖区华润电力(小漠)公司员工电话反映,有一只患病海龟在该公司取水口浅海滩上搁浅,急需救助。得知消息后,该局立即联系深圳市渔业发展研究中心,辖区海事、渔政、华润电力(小漠)公司等单位,开展联合救援工作。

下午15时40分,受深圳市渔业发展研究中心委派,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野生动物保护专业技术人员抵达现场。经确认,这是一只绿海龟,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长约60厘米、宽约45厘米,患有脱肛感染和背部腐甲等症状,需及时治疗。随后,患病绿海龟被送往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救助基地进行治疗。

据了解,绿海龟因其身上的脂肪为绿色而得名,是体型最大的硬壳海龟之一,体长80-150厘米,体重65-136千克。绿海龟是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04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在江苏、浙江、福建、台湾、广东等地沿海地带都有分布,尤以南海为多,但产卵场所只有福建西部和广东东部的沿岸和岛屿。这是近20年来首次在深汕海域发现搁浅的绿海龟。

[编辑:罗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