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合作区都市乡村示范带 规划设计招标了
2021-07-31 10:23
来源: 深圳商报

深汕合作区都市乡村示范带 规划设计招标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3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淑芳)日前,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在市住房和建设局官网发布深汕合作区“五光十色”都市乡村示范带规划设计预审公告,盛情邀请业内一流的城乡规划大师在这片热土上挥洒才情,落下乡村振兴战略这篇大文章的关键起笔。

规划设计项目包括小漠文旅港城示范带、绿道山水康养示范带、百安沙滩旅游示范带、鹅埠城乡融合示范带和大安现代农业示范带五个标段,每个标段招标部分估价为260万元。

记者了解到,深汕合作区目前共有34个行政村、5个社区、187个自然村(村民小组),是深圳唯一拥有农村的区域,也是深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战场。今年以来,深汕合作区不仅在乡村振兴上动作频频,且迎来一系列利好政策。深圳市委明确提出,举全市之力支持深汕合作区高标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财政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工作的通知》专门指出,“深圳市的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应当在深汕特别合作区内实施”。

当前,深汕合作区正扎实开展“三大攻坚行动”,力求加速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补齐一批乡村振兴短板、攻克一批土地整备难题,并印发《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五光十色”都市乡村示范带(2021-2023年)工作方案》。该工作方案明确,深汕合作区力争用三年时间,高标准建设五条三产深度融合、乡村风貌与都市品质兼容、体现未来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愿景的“五光十色”都市乡村示范带,全力打造具有湾区标准、体现深汕特色的“田园城市”“都市乡村”。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