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 中英街7家单位合力共建
2021-07-30 18: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 中英街7家单位合力共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30日讯(记者 潘峰 李小辉 通讯员 郑敏 陈晓文中英街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具有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交映的区域特色,为用好用活这些红色资源,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30日上午,中英街管理局举办中英街“一街品家国、四史映初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创建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暨媒体代表团“一街四史”学习体验活动。接下来,7家共建单位将发挥各单位的职能特色和资源优势,合力讲好中英街故事。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出席活动。

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中英街具有边境特别管理区、商业街区、旅游景区、深港融合区、街道社区“五区叠加”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交映的区域特色,拥有界碑、古榕、古井、警示钟、博物馆等红色资源,是红色教育的生动教材和红色文化的鲜活载体,更是天然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英街“一街品家国、四史映初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创建合作是由中英街管理局牵头,沙头角海关、沙头角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武警广东省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十三中队、中英街历史博物馆、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深圳市观玉学雷锋志愿服务协会中英街雷锋爱心义工队7个兄弟单位共建。创建合作备忘录签署后,各共建单位将在抓好各项常规合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各单位的职能特色和资源优势,深挖中英街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并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重点打造中英街“一街品家国、四史映初心”爱国主义线路、爱国主义教育体验营、红色地图、红色讲堂和历史连环画五个品牌项目,办好“中英街3·18警示日”活动、中英街主题党日活动和志愿中英街创建活动三项品牌活动。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