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协举办首场“政情通报会”
2021-07-30 08: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政协举办首场“政情通报会”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知情议政“零距离”

深圳市政协举办首场“政情通报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7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7月29日下午,市政协举办了首场“政情通报会”,邀请政府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向政协委员通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协助委员知情明政,提高履职成效。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会议。

“政情通报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郭跃华通报了我市“十四五”规划制定主要情况;前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晓鹏通报了前海深化改革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王幼鹏解读了《深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并与委员进行了互动。

“政情通报会”是七届市政协创新工作机制、打造高质量协商议政平台的全新举措,也是加强政协协商载体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政情通报会”将邀请市委、市政府主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向市政协委员通报重点工作情况,拓宽政府部门与政协委员之间的沟通渠道,促进政府机关改进工作作风,实现知情议政“零距离”。与此同时,活动也将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效能,为委员履职,尤其是引导委员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目标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为深圳“双区”建设作出新贡献创造更好的条件。

市政协领导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陈林、梁增昌,以及部分住深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本期“政情通报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在港的政协委员通过网络直播连线参会。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