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普法在身边 深圳民法公园有奖问答引学法热潮
2021-07-29 19: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公益普法在身边 深圳民法公园有奖问答引学法热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9日讯(记者 翁任莹 通讯员 覃晓红 李珊珊)7月28日下午,“普法利民,典亮鹏城”公益普法活动在深圳民法公园展开。这是深圳民法公园正式开园以来举办的又一场盛大的公益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活动在一阵阵激情高亢的歌声中开始。活动现场,问答集章等生动的互动形式,将法律知识与趣味问答相结合,让群众在参与的过程中轻松学到民法知识。此次活动是由广东瑞特律师事务所、联洲国际信用评级公司组织,他们以主动普法者的姿态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释放社会组织服务基层的法治潜力。

深圳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龙华区司法局局长王海波,深圳市政协常委、龙华区工商联陈国雄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深圳民法公园自开园以来,始终坚持引导社会各阶层群众树牢法治意识,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到普法工作中来,增强普法志愿者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公益普法社会化力量,形成力量多元化、服务多样化的公益组织联盟。截止6月底,深圳民法公园通过预约系统等方式接到了来自各个部门、群众一千余人的主动预约解说,激发了群众学习《民法典》的热情,使公众在休闲中得到学知、审美、休闲等多元化需求的满足,切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深圳民法公园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作用,激活各部门、各社会组织的公益普法细胞,培养小小普法志愿讲解员,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加大全民普法力度,不断提升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龙华区打造全国基层法治示范区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