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88幅精美剪纸共绘百年征程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巡回剪纸展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88幅精美剪纸共绘百年征程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巡回剪纸展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9日,罗湖“致敬时代、不忘初心,剪纸里的故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剪纸展”在罗湖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88幅围绕“建党百年”主题新创的剪纸作品,展览时间为7月29日至8月8日,共10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9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陈超)7月29日,罗湖“致敬时代、不忘初心,剪纸里的故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剪纸展”在罗湖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88幅围绕“建党百年”主题新创的剪纸作品,展览时间为7月29日至8月8日,共10天。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漫妮,笋岗街道党工委书记全洪亮等出席开幕仪式。

据了解,本次剪纸展览分为六个篇章: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致敬英模、百年华诞。88幅入展作品时代主题突出、语言丰富、个性鲜明、精彩缤纷,充分显示了中华传统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

全洪亮在致辞中表示,剪纸艺术家们以剪纸为载体,用艺术深情表达爱党爱国爱家情怀,将党史内容与传统剪纸巧妙结合,融党史题材和艺术之美于一体,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兼程的峥嵘岁月与辉煌成就,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红色故事。

此次入展作品用剪纸艺术唱响爱国、爱党主旋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描绘身边的美好生活,是剪纸艺术家和剪纸爱好者们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特别礼物。此次作品参展的剪纸艺术家鞠凤雪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创作作品《闪闪的红星》,尝试用剪纸绘本的形式来展现潘冬子的感人故事,从而激励年轻一代爱党爱国,努力奋斗。”80岁学习剪纸的离退休干部曾亦兴现场分享了自己学习剪纸时的难忘故事,称剪纸给自己的退休生活带来无尽乐趣与意义。

本次剪纸展览的举办,既为各地剪纸艺术爱好者提供了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学习、享受传统剪纸艺术的机会,现场观众频频为作品点赞。

据悉,本次展览由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主办,中共深圳市罗湖区笋岗街道工作委员会、深圳市剪纸艺术协会、罗湖美术馆承办,深圳市九连山公益基金会、深圳市东江纵队老战士联谊会、深圳市原粤赣湘边纵队战友联谊会、深圳市东江纵队粤赣湘边纵队研究会协办。

现场部分作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